close

 


男子漢不玩娘娘腔的遊戲‥
















迎向未知的挑戰    












2012/08/05 02:44


有人說時間從不為誰轉動,更不為誰停留。

這時候,才發現那繚繞在耳邊的滴滴答答聲,從未間斷過。




從前的假期,生活總是渾渾噩噩的

不必去思考今天的日期,也不需要知道已經度過了幾天

無論是幾點鐘起床,都能很輕易地找到一天的休閒娛樂。

  

 
而最近的日子卻很常看錶,

不自覺地看錶,有意無意地看錶。

時間其實並不特別,僅僅是人們刻意去量化罷了,

量化後的時間走到了盡頭,於是在心裡漸漸地產生發酵。









 
青春是喚不回的水,轉眼消失在指尖。

用力的浪費,再用力的後悔!











 
憤世嫉俗的情緒,就用路障來停在這段落。

軍營裡面的所有一切,對我來說都非常的新鮮,

沒有參與到,我想我還是會覺得很可惜,有點失落,

如果別人都能有這樣的回憶,我又如何能不親自嚐嚐呢?

我只是不願意什麼怒吼都沒有,就默默地埋頭忍受,

Never,這肯定會讓我的夜晚獨自蒙羞。




 

我不是什麼尊貴的少爺,也可以很自在地放下尊嚴,

暫時失去自由,暫時把腦袋放空,暫時讓別人當成一條狗,

這是種訓練、是種磨練,是項檢驗,也是項考驗。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能一個人獨立,

我會掛念家裡、想念基隆的街道;擔心阿胖一個人能不能過得好?

我把我所有的一切都留在這裡,而我一個人將前往,那裡‥










每滴眼淚掙脫後,都帶走懦弱。

感動總在衝動後,苦澀回憶都會溫柔。










 
這篇文章是為了紀錄,在入伍前的心情感受。

人性碰到負面情緒的時候,會產生比較強烈的反彈,

就像古代的文人騷客,總在貶謫流離時落出流傳萬世的詩文。

我一直相信,文字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東西。

無論經過了幾個萬歲千秋,改變了怎樣的句讀訓讀,

一字一句,都是最貼近人心,都是最感人肺腑的媒介。





耶穌在死前留下了十架七言,福音瀰漫了整片黃土大地;

釋迦牟尼佛闡述空性之理,以般若心經渡化億萬弟子,樹立典範;

羅傑影響了無垠四海,奠定了巔峰的大航海時代。


 


我傳遞出軍旅生活中的心路歷程,五光十色。

希望能讓平行時空裡,也許免役的我體會到這難得的經驗。

 







微薄的身軀,刻劃出厚實尊嚴,

小小屏幕,撐起大大一片天;

觀眾靜候在我的眼前,燈光閃耀在後面,我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