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的十年夢讓我用的很心虛‥




















我不知道是我把十年夢這三個字看得太重,

還是其實它本身的含意,就沒有我想像中來得深。

我一直相信你們這群人不一樣,

經過了這麼多年,來來去去了這麼多人,你們還是不一樣。

但事實上還是說,我們的羈絆其實沒有那麼深

我一直以為,很多事不用說,你們也會懂

但原來不是這樣子,還是只能從很表面的角度來解讀




























跨年的晚上,竹子根本沒有不想去載,

他接起電話的時候,我們全部的人都在旁邊,

是我們告訴他說沒關係,外面很冷。

竹子只跟我說妳好像很生氣,就掛了電話。

我不知道是妳感到的失望比較大,還是我們聽到的失落比較深,

妳還來不及知道芳澤請他爸在跨年夜要找車子去載妳,

不知道是因為有認識計程車業者才選擇沒去載妳,

不知道小郭說他也可以去載妳,但是他沒有去過大武崙,

不知道竹子本來要去妳家樓下等妳,但是我們想先連繫上妳,

不知道我可以去載妳,但是晚上去大武崙的路不熟,我會在瑞芳火車站等妳們,

不知道詹兄也跟我們說,應該要把妳找過來。

然後妳就斷了連絡,沒在接過電話。

就這樣,大家再等妳的連絡,要等妳來,才能開始我們的大富翁

但最後收到的通知是怡婷念出來的簡訊,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想,但一時我還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我從來不接受用忙碌當藉口,

就像凱妹說他忙到沒時間準備顏色,

就像竹子原本說隔天要打球,不能來跨年,

沒有人不忙,也沒有人覺得這樣的天氣不冷,

但是凱妹跟小飛都來了,事前事後也很熱切地

我不在意誰帶了幾樣黃色,誰穿了幾件紫色,

那都是旁支末節的小插曲,我要的是我們一群人的聚會。

儘管芳澤的紫色讓我很驚艷,詹兄的面具讓我噗疵一笑,

每個人忙碌的準備我都看在眼裡,包括妳,包括我自己。
































怡婷準備給每個人的卡片跟禮物都一臉的尷尬,

大富翁紙盤上的游小妹家也一臉尷尬,

我花了很多心力,最後看著它完成,集裝成箱。

最後是我認為滿意的作品。到頭來,還是一臉的尷尬。















一切的一切,都很合情合理,

甚至用在其他人身上,我也會覺得理所當然,

但如果認為誰是誰的包袱,誰會逼誰做什麼事,

Never Mind,,

我們這群人,不過就是一群常聚會的路人罷了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氣憤的情緒,只有很多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