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嘩啦嘩啦的過去











一月,阿凱偷溜去當大頭兵。

 


接續著上一年的跨年夜,永和豆漿還是那樣的溫馨;

半睡不醒的瑞芳聚會,垮著眼皮跟小朋友打打棒球,還沒打假球歐;

去幫阿胖修電腦,買了雞排到深美,約了凱妹竹子打打球,最後又是打三小;

網球拍拍的開始,練成神雕俠侶酷不酷?但是期末考要唸書很難熬;

凱妹不告而別去當兵。沒有交代,也不需要交代,因為英雄是絕對不會娘娘腔地說再見的;

微積分的考卷是白卷,大筆一揮,《凱妹思》浩瀚成型;花蓮下鄉接我腦袋大洞的阿姊;

溜胖胖5000公尺,也太健康;驅長送紅包,消費券大進帳;致瑋來基隆,少爺我來當招待;
 
士林天文館兩人行,夜市其實不好玩;游小妹的學測哭哭了,都是阿凱惹的禍,補個幹好了;
 
阿凱放假的放鞭炮,沖天砲是我第一次,竹子不逸樂乎,六隻炮一起沖天多感動?



 









二月,假期要結束,新的學期要開始。



游小妹家的團聚,放鞭炮被比下去,過去全部變回憶;

阿胖記錯上班日期;凱妹被送到官田,買了鱈魚香絲偷偷來個十八相送;

基隆人又去台北,捷運北投站晃呀晃;在家裡輕輕鬆鬆的生活;

竹子電腦爆掉了,跟阿胖去修電腦,很臨時地去光華買新電腦;

好久不見的阿泡同學,約了約去海門天險,突然想念起國中的荒唐歲月;

跟阿胖看了奇怪的新加坡電影,晚上是凱妹竹子的拿坡里比薩約,輸了一百五十新台幣;

下午臨時的小聚會,阿博家別墅打橋牌,凱妹輸了三百多,晚上三井屋又大請客;拿禮物給泡泡;

游小妹六十一級分不滿意,大概我們這種憨人不會懂;又去阿胖家修電腦;

采芝生病快掛掉,載她去省立醫院掛病號;該死,我還在沉迷金庸的世界。


 





















三月,生活不太精采,就是日復一復的迴圈



丸子的啦啦隊表演,翻山越嶺上了陽明山,山頭有風又有雲;

發現致瑋家的便當店,海芋節也太多遊客,匆匆忙忙卻又下了陽明山;

發現Luna好有趣,重新燃起當年的鬥志,竹子阿胖都在玩;

屁股旁邊長了一個大痘痘,哇靠,痛到看醫生要哇哇叫,熟女醫生好害羞;

團團圓圓熱潮還不退,不就是兩團肉球跳呀跳?天氣好好的動物園,天殺的我還真喜歡;

阿胖生大病,翹了航空運輸看醫生,隔天換我生大病,昏昏睡睡也很不錯;

Luna風潮還不退,凱妹阿姊才是高手,文武雙全的書生還是我。




 











四月,創業與管理拖著每天的生活



史上無敵可怕的創管報告,每個禮拜每一天都是報告的陰影,嚇壞了好傻好天真的我;

跑去老地方讓阿胖請客,接著上九份吃芋園。瑞芳美食街的胡椒餅阿胖沒吃過;

魔力爛到爆,竟然還讓我玩了一天,幹,真的很爛;買了熊貓的Icash,卻從來沒用過;

熱舞其實也不錯,阿胖被我電慘了;辦凱悅的VIP,唱歌九小時才兩百塊,跟服務生大吵一架;

基女校慶好懷念,曹姊凱妹脫節了,去了沒多久就放棄了,真想念當年的衝動跟熱血;

王棟華跑來我家參觀是哪招?歡迎光臨;胖胖瘦瘦去朝聖,不能說的秘密餐聽滿滿周杰倫;

阿胖開始寫書法,還買了用具卻只撐了七天;台北家聚吃咖哩飯,胖子肚子圓滾滾;

H1N1開始出頭天,豬流感聽起來好可愛;銘鴻同學要考軍校,真是不歸路?

淑萍家吃火鍋,高級到不行的橘郡。羊肉爐很不錯,有隻小小狗很可愛;

跟海大新朋友吃燒烤,其實就是小郭芳澤加湯包,竹子帶了成功的同學,海大後山螢火蟲。




 










五月,開始準備要放假,海大生活哇哈哈



深美校慶去游泳,室內溫水像冷泉,二十分鐘八十塊也太貴;

系辦工讀生升級了,我的位子變好大;基中人的音樂會,很給面子去了一會兒

還再拼命的做創管報告,送去書面比賽贏了初賽,然後複賽跟阿胖看電影,沒去比賽;

創管打了五十通電話給我,真是不好意思;母親節我有買蛋糕,我好乖;

基中小張老師結婚了,中午趕回學校找證咩,小學妹幫我簽名謝謝妳;

楓之谷,風祉翎在現江湖,搞清楚,我是公會會長!我想念忍耐地圖;

棉花糖節排滿滿的人,卻沒有買棉花糖;海大朋友的五分埔,我買了新褲子大粉紅;

夢幻龍族傳說是新遊戲,但是找不到曾經的感動,又不玩了是怎樣;

江哥、詹兄、芳澤、竹子、阿胖打籃球,我要去選秀了;

畢業家聚大高級,饗食天堂,學姊掰掰;阿胖換新電腦囉,我又組裝了一台;多益課本送到了。


 









六月,台中下鄉要旅行



媛媜學姊畢業了,買了好多花兒;學姊的女兒好可愛,真是愉悅的下午;

開始籌備下鄉的計畫,六個人討論的如火如荼;會計期中考怎麼辦!學姊的蛋糕好好吃;

阿胖被我的大胖燙傷了,腳上冒出一塊疤;假日學校念會計,然後規劃出台中的行程;

台中行的企劃書包在我身上,創管訓練很有用;馬拉灣搶到十元票,我要度假了;

主任請客吃陶板屋,鄉下人吃不慣奢侈的食物,真是不錯;

阿胖特地去澎湖讓颱風吹,基隆無風也無雨;銘鴻同學要入地獄了;

大老遠地跑去淡水當工人,我老大要搬家;淡水晃晃又晃晃,東西全買齊;

台中天氣真不錯,科博館,森林場,馬拉灣又腳踏車,黑嘛嘛的回基隆。



 










七月,暑假?


高三小鬼考指考,阿凱當兵又缺席;陪考很沒有考試的感覺;

瑞航度假中心大整修,今天是當勞工又是油漆工,吃大餐都不用錢;

慶功宴是凱悅六小;每天跟阿胖在海大游泳好健康,泳池都男的是哪招?

每天生活很單調,痞子英雄也太精采,還沒看快去看;

汐止112同學會,好酷的卡拉OK;柵湖線跟雲霄飛車一樣有趣;

內湖幫的國樂成發,游小妹跟阿胖一起去,阿凱還在當兵欸;拼命去死吧;

跟竹子在深美打羽球,每天家裡打魔獸;阿凱又缺席了欸;

忠僕號來拼貼,明明是刮大風又下大雨,六人全到麥當勞,又是竹子家;

淡江國中,不能說的秘密,朝聖之旅;飄著小雨,紅毛城沒有開。





 









八月,過敏嘴巴喉嚨好可怕




又去拿坡里吃披薩,嘴巴過敏變得紅通通,晚上看醫生治不好;

游小妹變台大生,師大附中不意外;十年夢感覺停擺了好一會兒;

八八水災是今天,北臺灣卻無風無雨,天國近了;阿胖頭髮剪壞了,一直哭;

我揪的PTT救災團,竹子、胖子也熱血,中正紀念堂的救災團;凱妹是調派物資的幕後黑手;

嘿唷,我的學妹叫賴奕辰,嚇死我了,我哥叫風亦辰;北區迎新沒有去,好可惜;

大胖大殺三方,凱妹竹子跟我輸光光;凱悅兩人七小時,我是VIP歐;

七夕阿胖規劃白沙灣,秘密行程好漂亮,長途跋涉;第一次打保齡球,第一球就全倒,天才。



 








九月,請叫我學長,我不當他媽的學弟



我也是小小工讀生,不過比凱妹的愛國津貼還窮酸,不過ㄧ個禮拜只有三小時的班;

系辦也要中元普度,好多餅乾好多零食,陪小鬼玩真是麻煩又辛苦;

第一次看到小學妹,好多新生好熱鬧,感覺我都老了;下定決心跆拳道;

跟阿胖找學妹吃小木屋,巧遇李豫也來了,我的王文泓送給學長當見面禮;蠟筆小新死掉了;

系露營其實我也好想去,大概是沒緣分吧;我是班代好忙又好忙;

跆拳道好年輕,我覺得我重新活過來了,幹,快找我打架;

系露營要拉贊助,苦哈哈半笑臉,四處要錢當小乞丐;

跟海大掛的吃了二十分鐘的牛排,貴族世家;學妹的水餃大會,好熱鬧。當年我也很年輕。




 












十月,航管之夜-血和淚的準備



生活在跆拳道的世界也太開心,我體內的小宇宙在沸騰;

學妹大感冒沒去露營,帶她去火車站,這也太慘了吧;

航管之夜練習開始,夜夜點名可是夜夜笙歌,哇毆大家庭;

今天兩點回家,明天三點回家,後天三點半回家,我開始想家了;

被當可以重來,二一可以兩次,航管之夜只有一次;跆拳道掰了;

竹子生日暨芳澤請客,凱妹也出現拉,游小妹晚上凱悅團,唱到十二點回家;

第一次的家聚在明洞,真他媽的難吃,筷子真他媽的難用,噢對了,我討厭韓國人,顆顆;

每天都要想恐怖的梗,要看恐怖影片找題材,要聽陰森的音樂,還要半夜回家睡覺是怎樣;

孤兒怨好好看;林光大總裁的公司門為航管系而開,我是班代責任好大好麻煩;

晚上戲服店青龍真白目;夜宿海大看日出;接了第一個家教,本來還真不太想去上課;

學妹的宵夜多謝啦;幹我竟然燙韓國人的泡麵頭,剪頭髮看漫畫,忘了溝通;

去了海洋廳,以發燒到三九度半當結尾,半夜長庚掛急診。


 











十一月,我住院了。



航管之夜大成功,串二夥伴,你們真的很屌,跟我一樣;

感謝阿胖的大花,竹子的雞精,學妹的巧克力跟學長的小刀;

上了第一次的家教,學生很不錯,還好不是奇怪的人;

半夜掛急診,肺炎請住院,原來躺在病床上看世界,就像被世界抽離一樣;

期中考全掰了,全部不能考試這何解?如果這段故事在來個救護車會更屌;

感謝阿爹阿娘全天候照顧,阿胖每天過來,凱妹收假先到病房而不是回家;

竹子忙著練球也趕來,阿昭警專收假也過來、游小妹從台北奔波家教到了;

小郭、芳澤多謝啦,看到你們幾位真好;嘉哥、立安加愉涵,真是讓我太感動;

系辦公室每一個人全到了,鐵門放下生意都不做;還有給我簡訊的每個人;

當然還有從花蓮跑回基隆的阿姊;還有把我搞得一身血的護士小咩咩;出院又是家教;

阿胖的生日吃陶太郎,很抱歉禮物延後了;凱妹計畫正式開跑;去台北吃竹子給的陶板屋;

2012不好看,不過就是花俏特效一直跑,要跟我一樣有內涵懂嗎;不停回診的長庚;

花大錢跟時間,買了很多考試用書,有目標就要衝,被當也沒關係;筆電來囉;

買了凱妹的電腦,三個人上台北資訊展,很不熱鬧,SG都胖胖的。

 











十二月,重要的偉人誕生月。




世界愛滋日,阿凱長大囉;阿胖好乖去上大夜班;

航管之夜慶功宴,火車站附近的燒烤好好吃,因為不用錢;

阿昭生日快樂不用謝,禮物跟游小四是同一款;

阿胖家裏大騷動;只好在吃ㄧ次燒烤囉,又上了一趟台北;

誰說五五六六只值十塊錢,怎麼有股淡淡的哀傷,我想補個幹;

去船上參訪,去貨櫃集散站參訪,我真的累壞了,壓力很大真討厭;

主任請客的九八八,高級餐點,又是螃蟹龍蝦;好心鄉民送了我高普考的書;

二次家聚是海膳軒,是我來定位;泡麵頭不見囉,真是開心死我了;家聚好棒;

凱妹行動大成功,我記得那天應該是我生日才對;該來的簡訊,該遇到的人,都不少;

聖誕節沒感覺,慈濟千叮嚀要過佛誕,不可以搞洋鬼子的事情;買了好保暖的大外套;

我以為我會中九億;企管真的搞死我了,哭哭,福照別當我;上完家教等跨年;

今年的跨年凱悅唱了六小時,買了烤肉用俱到我阿爹宿舍,歡樂的卡拉OK;

還是六人到齊才像是一個Team,烤肉也太歡樂,大家都Pass;

累死人的大富翁時間,不知不覺又是新的一年開始,今年也繼續指教吧。





 










這一年不該變的還是不會變。


歌手界還是只有周杰倫一人,Kobe 還是籃球界的神,

金庸還是拜讀的經典,不變的稱號是文武雙全,

重要的羈絆還是大家的十年夢,阿胖還是最正的那個。





 







台灣的問題,還是馬英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