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少夢想可以實現?
 













哇,轉眼開學已經兩個禮拜了?

雖然我每天都有很多廢話想打上來‥

總是要忙到十一點十二點,然後就想睡覺了

擱置擱置擱置的結果,

最後就是乾脆算了 XD

今天!

剛好民法調課,晚上是休息時間。

明天又只有經濟學要看,假日就預習完了!

英文的進度,下午也在文化中心唸完了!

今天好輕鬆:)














海大航管的生活很好!

真的很好,不像在基中的日子那樣歡樂

即時在基中的時候,我無時無刻都想要逃離基隆高中‥

連我這樣子的人。都感覺到少了那樣班級的感覺

我想大概大學就是這模樣的吧?

不過,班上的人很好,很熱情也很親切

在這個新的環境裡面,一切也是很順利地過著















回顧一下這禮拜的生活,

大致上每個課程都上了軌道,

也開始了所謂的正課!

也許是在基中醉生夢死太久了。

突然面對有作業這種東西,有點不習慣。

以前在高中每天只有國文英文這兩堂課要上。

現在的課多了好多,自習的時間也瞬間少了一半。

還是有些些的不習慣。















恩,雖然現在大學的空堂好多,

卻又有忙不過來得感覺。

特別是那厚厚的原文書,

實在不好預習ˊˋ

而我每天又有英文跟日文的進度。

今天的唸完了,過兩天的又是新的東西

特別是因為會計的課又改了。

讓我的每個月的英文雜誌又瞬間多了一本出來

誰叫時間配合不上呢?

還有!

大學的作業不好寫,

這兩天晚上八九點回到家裡,還要找運輸學的資料,

要看船舶概論的資料。

洗個澡,稍微有個閒的時候。已經是快十二點了。

然後睡覺,醒來。週而復始
















诶,對了

上次的國文課,提到了水調歌頭。

也放了鄧麗君的音樂

突然的我好想念慈濟大師。

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如願出家了呢?

我在慈濟身上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天殺真幸運我能在高中遇到這樣的同學:)










大學的同學好多。

我能把名字跟長相對起來的人越來越多了!

真的有點困難。

常常在學校會遇到班上的,但是我都認不出來

真是不好意思呀,各位-   -"

後來發現,其實沒有住宿舍島是有些缺點的。

一個人來學校,然後一個人提早到教室門口等課,然後上課。

空堂也是一個人在圖書館唸書,然後放學自己去補習,接著回家。

不過總是得有所取捨的嘛 XD

還好我不是怕寂寞的人,自己一個也是挺習慣的:)

只是在落差之間,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有點怪怪的感覺!

















後來想了想,這倒也是必要的

我在海大待最久的地方,大概就是圖書館了吧?

除了教室跟圖書館。或是中午跟五點去航管系辦

其他我也沒有地方可以窩










曾經海大航管對我來說就是個夢想,

是個遙不可及,說出來沒人相信你有機會的那種

最常聽到的話:「基中嘛,別傻了。怎某可能指考考得上?」

海大航管對我來說,不是跟班上的高材生一樣

不小心掉下來考到的學校跟科系

是從高二開始把它當目標,成天掛在嘴邊的志向

那是我好不容易才有機會可以進來的地方‥

也許該說,現在我只是拿到了進來海大競技場的門票。

我想跟那些的名校高材生比,我拿什某跟人家比?

既然很清楚自己沒那個本錢混,至少得更努力一些吧












是阿,

就像凱妹上次說過的那句:

「人一己十,人十己百;雖愚必明,雖柔必強!」








我說,大學是人生苦難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