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華商場-「老鳥天堂,新手勿闖」











Y

各位有看到上一篇的,就知道我的電腦掛掉了。

恩哼!

在經過好一番的研究,也注意了一會兒最近3C的資訊。

可終於把我的設備表列出來了!非常好:)

唉。因為是脆弱又高級的零件,

又有一個又重又大的機殼,

最後我決定不騎我的125了

回到最原始的方法,搭公車!!

想到都懶了‥



















嗯哼,早上八點半的,走到幼稚鬼家樓下,

搭上了基隆客運,好懷念的感覺!

本來要先去循環站辦一下公車卡的,

但是後來還是沒去了‥

時間多出了一些,剛到火車站車子就來了

也算是很好運了,台鐵舊乾心欸。悠遊卡有少付四塊呢!

車程就是稍稍久了一些。



















恩哼,火車上很平順

但是感覺搭了好久?大概是之前太常搭國光了吧。

可是好貴,一趟車就多了十五塊呢!

不優的選擇

反正也不是很趕時間,火車優先考慮啦!

早上的火車人好少,

有整節車廂都沒有人的,感覺就像包下來一樣,

超酷的!














搭了好一會兒也是到台北了,

但是還是好麻煩。轉了捷運到忠孝新生站。

明明也沒有多遠,還是要逼個十六塊錢。

感覺真差XD

從一號出口出來,本來出口就有接駁公車了。

但是我猜會等很久吧?聽起來就好麻煩呢!

還是算了,走路很好!

吃了一顆水煎包之後,也是順利的到光華新天地啦!

















好嗨,

那邊很大,從沿途來。就很有3C的感覺XD

周圍的店家店家都是有關電腦的,

看了就非常賞心悅目。

恩哼,後來走到了一個大樓,門口有寫著光華新天地,

哇喔,超大的這樣?















喵了幾眼一樓的景色,

大多是貨運公司幫人家寄到府上的,

還有一些是硬體的大廠,感覺就不是所謂的電腦商家,

搭了手扶梯到了二樓上面,

挖,也算是玲瑯滿目了!有好幾十家的電腦攤位,

一家一家經過都是說著歡迎參考看看

但是我要找的叫做「慶聲」

巴哈一致都說好的店,礙於身為巴哈忠實會員,

沒找到那家店就開始比價,也是虧大了。












三樓,四樓,幾乎也都是類似的店家

五樓就是很視聽的感覺,六樓似乎是維修中心

偶爾有注意一下攤位貼的價位。

嘖嘖,現在的套裝電腦還真是黑。

也是順便在這邊呼籲一下,

沒有必要,絕對不要買黃色鬼屋的套裝電腦

碰了你會出事的‥














找了好久,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在二樓有看到一攤叫做「健宏」的攤位

估了一下價格,也順便看了一下硬體設備

感覺價格還可以接受,大概是就是比原價屋的報價多了百來元左右的。

好吧,如果真的找不到傳說中的慶聲店,

就來這家挑個貨好了。

差不多是午餐時間,跟幼稚鬼說好去外面找找。

因為光華的週遭也都是電腦設備的

找不到在去吃個飯這樣,時間正好是快十二點的時候















在外面繞了一會兒,

沒想到終於看到慶聲資訊的招牌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他媽的就在前面啦!

很好,闖了一個紅燈。趕緊過了馬路

就是開始今天的正事了!











剛到了時候,

也不是有什某太特別的。

點了一下貨,

CPU;RAM;HD都是很順利的

跟他說了一下子MB的問題,

好像是還要叫貨的樣子,不過東西也是立刻就到了

至於POWER,他說這間店沒有康舒的,

可以在挑一下別的這樣

也是巧的,我在選POWER的時候,也比較沒有堅持要哪個牌子。

後來是買了漢聲400W的吧!比預算多出了三百元。

最後是要挑CASE,本來是想要挑便宜的就好,

原來千元以下的大部分都不是自己要用的

一分錢一分貨,材質還是有影響啦- -"

好像是四大五小這樣

原本想要買的IDE轉SATA的接頭也沒有買了,已經夠用了這樣











最後也都是順利挑好了,

也窮了這樣XD

最近沒錢沒有錢啦!

開學季真還商荷包-  -+

唉,不得已阿!

嗯哼,

以為結完帳就可以了。

但是他說要幫我裝到好在測試。

本來我是比較想自己裝的啦,但是後來想想好像沒差

除了那片CPU一般時候不會拆下來,

其他倒也常常都在拆來拆去的,算了XD

就是在裡面坐了一下,

那個裝電腦的人很不錯XDDDD

就是跟他瞎聊了一下子,

本來自己裝跟他來幫我裝,最大的差別就是整線啦。

這個大概是經驗吧‥

不然其他插插線,轉轉螺絲的,倒也是小事情。















噢,誰較有預算的問題呢?

那個組電腦的先生還以為這電腦是我幫幼稚鬼裝的

沒辦法阿‥

這台電腦不是3D走向也不是線上遊戲特效走向XD

大概就是文書機+加上速度可以快一些。

一般的單機大概都跑得動啦,親和一點的線上遊戲也是OK

但是頻寬沒有跟著上來也是白搭‥

另外幼稚鬼問了一些「很可愛的問題」,

我都不好意思讓她說得太大聲了,噓!我看到店員先生在偷笑了

XD














最後是裝機測試,很順利!

另外它跟我說了這塊板子設定上需要改一下,

會比較順這樣,這邊大概就是他們的經驗了,

如果是我自己裝倒比較不會鑽研這邊的BIOS設定。

恩哼!接下來就是要抱回家來

天殺,要抱到基隆耶,

特別是這台全部組好有八公斤呢‥

想到我就有些累了‥在看看外面的天氣,本來不是豔陽天嗎?

一瞬間台北的天氣,又是打雷又是下雨

哇靠,那個雷還是真的很大聲XD

就是一身狼狽的抱著電腦走回了捷運站

手邊也只有上次讓凱妹手指見紅的那把小傘

本來是沒有覺得很重,但是走了好久,外面的天氣也十分不優秀。

手也是越來越痠了!



















好不容易搭著捷運到了北車

我們還是決定在台北吃完,

回基隆的時候,就趕快去等車回家,這樣很好!

就是想了想要去哪邊吃!兩個人就是走押走的‥

好遠?真的好遠?

原來我們是走台北地下街的方向,難怪路邊超多阿宅在打PSP

好熱鬧呢!














我想想?

我大概抱著八公斤走了一個小時的路吧?

後來去了上次的花蓮一品香扁食!

上次跟凱妹來也是在這邊吃的呢!

好不容易能把主機放了下來,好好吃ㄧ碗麵的。

手開始有麻麻的感覺XD

幼稚鬼剛點完了麵,就跑去旁邊買了瓶無糖綠茶。

哇靠,還真的很難喝?又沒有味道又澀

天殺

莫名的很想喝可樂,吃完了麵叫幼稚鬼在店裡等一下的。

又是走到了有點距離的7-11買了瓶罐裝可樂!

回來的時候,結果有人又叫了一碗餛飩要吃‥

折騰了好一會兒,

決定搭國光號回基隆了!搭火車又怕沒有位子,

降子大概我的手會斷掉吧?

恩哼,抱著電腦,一切都是很不方便,感覺很差XD








路途上沒有很特別的事情發生,雖然那台電腦佔了好大一個位子‥

回到了基隆,看到天橋臉都綠了,

好不容易是到了客運站的地方,又是等押等的,我都想念我的車了

回到家之後呢,也沒有先拆開我的新電腦。

把舊的那台處理一下,其實還有好一番功夫要忙呢!

電腦的設定就不多說了,總之。

把80G硬碟跟830A裝到了新的電腦裡











問題又發生了,原來是SATA跟IDE硬碟的衝突

太深度的問題我也不打上來了

總之是花費了好一番功夫,最後把電腦都安裝好了!

又要處理我阿姐的電腦,

她前一天用了一些有的沒有的微軟更新,

出事了,要重灌,老樣子,太深度的問題不討論,











重點有兩個!

又是再經過好一番功夫呢,

我姐的電腦現在很順利的在邊邊了

我的新電腦現在也很順利的在使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