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慶啊校慶‥






好久沒有打廢話了。

看來我的網誌已經難產很久了!

既然墮胎違反網誌權,

我也只好讓它生下來了。

這次的作者序,好像倒也擠不出什某東西啦!

總是東扯西扯的,拉拉雜雜的部分嘛。

我想還是留到正文好了!

唉,來個時事話題。

誰不知道我校慶請假失敗了?

結果呢,就在要畢業的尾聲。

親愛的基中又送了我一支小過。

重大集會未參加。

噢,我們正妹跟我說:「曠課八節,就扣八分呀!」

有經驗的台客跟我說:「安辣。免驚免驚,林北從來沒來過校慶。小過是衝三小啦!!」


拜託,我的操行還要留著請長假用!

總不好我再犧牲色相。找各處室的阿姨拜託要嘉獎?


大家就來跟我祈禱,讓我操行扣少一點拔



快來響應。「解悶救台灣!解悶救曹姊!」運動












正文起。





4月19日,一大清早,

這天的清晨沒有鬧鐘響起,也沒有喧鬧的噪音

不是我手機沒電了,更不會是我沒聽見

僅僅是因為我忘了調而已‥








但就像傑克與珍妮佛那般地神奇,

六點三十分,我準時地從被窩中驚醒。

揉了揉眼,少了賴床,少了掙扎。

一轉眼,

我已經從房兒走進浴室了。

噢,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就好比你拿根骨頭在狗的鼻子前晃呀晃地,

睡得再死的狗兒,亦會從夢中驟醒。兩眼發愣地瞪著它的!

是的,這天是女中的校慶。

哦,

差點忘了,原來今天也是基中的校慶。

我也不懂,仍然被我擱在牆上的湛藍制服是怎某回事















跟千軍萬馬的畜牲還有亂槍打鳥的色狼

還有隻我們可愛的大胖雀。

約好了七點半在女中門口見。

電視上的時鐘,不偏不倚地指出了現在的時間

既然是約七點半,就是八點集合的意思

差不多七點半出門吧!倒也是我們四個的默契了
















基隆的天空,沒有下雨

油門一催,不一會兒就到了女中的門口。

眼角的餘光正巧閃過了凱妹的身影,

跟著他引去停了車,

果然,還是要八點才會到齊了。

會合了凱妹,等到了游小妹。

忽然天外爆出一句。



「曹姊凱妹!!」

「我們今天都穿粉紅色的耶!!」



這算是巧合嗎?

噢不。我說,這是段孽緣,這是份業障



佛曰:「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俗話說得好:「個人造業個人擔!」














踏進了基女的門口,

原來竹子已經在裡面了。

哦,原來他已經開始進行打鳥行動了

好一隻色狼!

前腳方落下,看來進場表演已經要開始了

在司令台前,首先遇到了采芝的媽媽。

總是一起看表演的!

話不多說,看著凱妹呆愣愣地瞪大眼睛

我就知道,表演已經開始了!

 











這一瞬間,空氣都變得新鮮了

不為什麼。

閉上眼睛,我好似可以看見我們基中的同學

正被叫到活動中心集合,稀稀疏疏地在位子上看著台上的教官

噢,那是個充滿男性的密閉空間。

一想到這點,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些。

雖然代價不知道是記小過,還是買小過送曠課?

那也太慷慨了些?

噢不,我扯題了。讓我們把鏡頭繼續轉回女中

一班一班地表演,不時伴隨著兩旁傳來地尖叫聲

竹子正賊溜溜地轉著眼珠,手中的相機倒也不忘了拿起

善良如曹姊,

只是一班一班地看著

搜尋著標緻的臉孔‥噢不,我說熟悉的臉孔!

表演到一半,

由現場傳來的最新訊息

泡同學的手機也感受到現場的氣氛

從三樓往地下一樓,轉身躍下!

搶救不及‥悲劇發生了。

請各位觀眾為它致上最高的敬意。















總是表演結束了,

凱妹有些私事先離開處理了會兒

空留下我們幾個人,

蔡偉也英勇地選擇背棄了基中,

慷慨就義地來到了女中。

後來幼稚鬼也來了:)

然後還有暄蘋同學跟好久不見的王虹懿小姐也出現了

還有泡泡同學也一起走了一會兒














好不容易等到了冗長地致詞跟什某鬼的結束。

所謂的園遊會開始了!

噢不,我是說,女中園遊會之坑錢大作戰!(參見凱妹網誌

顧名思義。也夠白話了!

這是每年由校方發起的運動。

當然,限女性。







在校慶裡,你永遠別想找到一份物美價廉的食物

不用想找到美味的佳餚。

我只能說。能吃飽,回家又沒鬧肚子。也許就是三生有幸了!





「那你幹麻買」


「那你幹麻買」


「那你幹麻買」


「那你幹麻買」





對,人就是犯賤!

就像路上有個妹拿著愛心筆,

眨眨她的眼睛跟你說拜託。

也許你還會轉身走。

每個女中的校園,都有個結界-用血畫成的圖騰文字。

就像是下了咒。催了眠。

就是會心甘情願地掏出鈔票‥

深知這點的我們。卻還是下意識地往結界裡踏進














早在來之前,我就立了願。

今天不管是誰來跟我推銷,

我都要來者不拒。否則天打雷劈!

就是一個大胖妞端了杯白開水

笑咪咪地對我說:「五十塊錢」

我也會帥帥地向她說:「不用找了!」













該來的,躲不掉

甫一開始,果然就有濿冽地攻勢前來

麟媛同學跟小卡同學。

正積極地推銷她們的‥產品?

或者我該說‥陷阱!

凱妹沒忘,我也沒忘。

去年捏一個氣球要五塊錢,今年戳兩個洞要五十塊?

我該抗議通貨膨脹呢?還是該抗議表裡不一?

講歸講,

我仍然挑了兩個洞。凱妹挑了,竹子也挑了。

在那一瞬間。150塊已經離我們而去了‥












好!

總是這邊晃晃,又是那邊晃晃

除了不時上門的愛玉。冬瓜茶。檸檬水?青蛙下蛋

雖然我是喝到最後才知道那是愛玉的‥

差點我以為,連糖水都出爐了!

又是飲料,又是食物。還有杯泡泡冰

連沒煮開的泡麵也可以當午餐啊!

難得吃到個像是個食物的!

女僕賣的咖啡凍,倒也能算是美味的。

倒也是這樣了,校慶嘛!

不是我要說,

最後連氣球都拿出來賣了?

雖然其實我想看看那個所謂的校園導覽

十分鐘酌收二十元。

哇靠‥

豈不是酷斃了?女中也是年年有長進的!















偶爾會遇到從基中蹺過來的同學

多想拍拍他們的肩膀說聲辛苦了

可還是忍下這股衝動。

還是繼續晃呀晃的!

後期開始有點無聊了。

就是在操場待了一會兒

跟那群傢伙拉拉雜雜地在瞎等



有個幼稚鬼同學說想去看基中

倒不是個很優的行程,

不時的有接到自慰的電話,

看來基中還挺無聊的?

不過算了,

反正也沒事做,只得辭別了女中

隱隱約約。我聽到從凱妹口中傳來了:「再見了,女僕同學!」











就這樣,

凱妹載了竹子;我載了幼稚鬼

捨命陪君子。也算是淋漓盡致了!

到了市區,經過了南榮路。

在八堵火車站旁邊就打給自慰說:「嘿!老子要回去了!」

倒也是回到了我每天都要去的鬼地方。

進了正門,

自慰還是特地來迎接我,

倒也不枉叫生死兄弟了!














就是帶了那夥人去了我的313教室

到了教室,

看到大家真的玩起水球來的!

也是挺充實了!

喔呵!

想去找正咩一下的。

總是該跟她打聲招呼,聽說她在辦公室

逕自走了過去。

一路上,攤位都要收攤了。

噢天,沒想到,在我們基中人的地盤上,還是相同的推銷員

莫名的,我買了三本美術班的筆記本‥

噢不,我真的不想被天打雷劈!














跟我們親愛正咩打完招呼之後嘛!

就是帶那群人見識一下基中的翹課路線的

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有出口,就會有希望

所謂的船到橋頭自然直。柳暗花明又一村!

晃到沒什某好晃了。

反正整天都沒點到名了‥

應該也沒差放學這個點名了吧!

跟著凱妹去牽回車子。










就是尾聲了‥

我卻發現,除了沒吃飽。連荷包也瘦多了!

噢天,我本來就夠窮了!

校慶嘛,總是最後一年的。

沒錢就多吃幾餐泡麵!有錢就多加顆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