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鬼中隊-計中計
 



接續著上一篇。鏡頭拉回





樓梯口上的幼稚鬼中隊與出類拔萃的色狼-竹子

雙方對上了眼。

兩道皓然正氣與一股詭譎繚繞的氣息如洪水般地湧上

諾大的空間轉眼凝結成冷僻的戰場

短兵相接,

偋棄了所有的戰術,回到最原始的行動

一種獸的本能。一種純粹的戰意。




一步,兩步。雙方逐漸逼近‥

忽然,色狼的眼中卻多了一分閃爍,

而身後的氣息,好比被帶進黑洞一般。

霎那間,消失無蹤。




狼兒的瞳孔有規律地朝著左方飄了三下,

眨了眨眼。

有異狀。眼中忽然閃過ㄧ個畫面


「原來是有女方還在裡頭,此時不方便阿?」


冷笑了下,隨即也放開了緊握的拳頭


「擇日在戰!」 他的眼神,是這樣告訴我的


而身邊的蟬兒,

未進入狀況地來回看了幾眼。

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卻也只能隨著色狼往自習室走去。

那場景,彷彿回到三國時代時

關雲長揮舞著青龍偃月刀,卻得眼睜睜地看著曹孟德逃離華容道般地尷尬。

正要將粘稠的麥芽糖往嘴裡送時,

卻一手落在地上。沾了一地沙那樣地難堪

















當那色狼笑了笑,

還天真的以為自己是這次的勝利者時。

殊不知他只是被玩弄的一個棋子啊!

一枚用來欺敵的空包彈。一個掩蓋事實的藉口!

不過這樣也好,

當利益沒有衝突時,競爭反而成了多餘的事。

回到了自習室,

瞧狼兒順勢坐回他的位子。

面前有兩位女同學自然就不在話下了。

帶著自信的笑容,似乎一切也在他的計畫之中。


















狼兒有狼兒的計畫,禽獸也有禽獸的計謀。

計中計;黑吃黑

到頭來,誰也不知道誰中了計。亦或者誰吃了誰的虧

至始至終,摸不清楚狀況的依然是幼稚鬼-蟬兒

還浸漬在任務失敗的難過中,

禽獸只得適時地給予一盞明燈。

隨著任務被強制中止,留下的是一大段空白的時間
















幼稚鬼中隊,決定往紅淡山前進,



該說是因為任務失敗而去山上散心呢?

還是為了要去山上散心而有外在因素使任務提早結束呢?

誰知道?又有誰知道?

禽獸知道。色狼知道。

還有誰知道呢?

而禽獸與色狼之戰,勉強倒可稱上句平手。

利字當於前,又何必有不共戴天之仇?

擱下了手邊的東西,離開了文化中心

















從市區一直走到劉銘傳路口。

循著每天都要走過的街道

一步一步踏上累死人不償命的斜坡

兩個禮拜不見,又回到了這座山‥

也許,這算是種緣分吧!




一次的緣分叫巧遇;兩次的緣分為刻意

而三次的緣分就算是技術的一種了!



這樣的安排,也可算是巧妙了。

總之呢,

就是緩緩地往山上走去了!

沿路上,景色沒有太大的改變,

但花似乎開得更盛了。

不知道是剛剛的打擊太大?還是蟬兒的身子噓?

走不到一半。噢不‥我該說。

還沒走幾個階梯,蟬兒就坐在涼亭裡休息了。

是山中的景色使然。或者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時間有如靜止一般。讓人忘了自己

拉了拉幼稚鬼的頭髮,朝山上繼續盤去。

















一路上有許多親切的老人家,

我想,大概是因為看到我吧!

一定是這樣‥

雖然很可惜地,那並不在我的攻擊範圍之內

而每個人卻異口同聲地說:「今天山上的櫻花很漂亮,一定要去看一看」

嘖嘖,

我想,要是買票的功力有櫻花的一半,

搞不好我也選得上總統!四年後,換我逆轉勝!

又岔題了

沿著細窄的山路,頭頂上撐著一大片的花傘
















迎面而來的。

竟然是國中時後二班的導師!?

而他給了我個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彷彿在他眼中已經看到了真相。

一切的一切不是巧合。

原來,真正的目標不是狼兒。

而是鷸鳥!!

果然是個不容小覷的人物,避著先。

簡單地寒暄幾句,倒也是快步離去了

















路上的櫻花是很漂亮。

幼稚軌中隊也順利地到達了塔上

正吹著山頂的清風,

卻沒發現,一件可怕的事實。

糟糕

在這某順利下去。

文章豈不是成了平緩無趣的遊記了!?

不不不

這只是給我的一個考驗‥



















既然沒有事情發生,那就製造事情?

一路順暢地走回山腳下。

回程的腳步,似乎又加快了許多

除了路上不時出現的「沙媽嘎嘎」,倒也是平靜

忽然!

我的頭頂被什某東西掠過。

數道殺氣從四方發散出,



我的敵人應該沒那某多,蓮山上都要埋伏!?

或者。

只是我擔心文章沒有東西寫。故意製造的紛爭?

經過了一番的折騰,

真相的手指逐漸指向上方的鳥兒。說著牠就是兇手

而異想天開的鷸鳥

還是堅持地認為,那一定是鳥大便‥

好一個鳥大便!

瞬間就把山中的美感擊殺。

兩個人又是嘰嘰喳喳地往山下走去‥














全集完。

完了?

會不會太爛的結局?

沒有藉口=不能說的理由+對不起

到底是,沒有東西打上呢?

還是有不能打上的東西?

這就得留給各讀者自己想像了

當然

我可不會天真的以為,有人會相信我

:上山下山的路上,一路平順

就像是小學生踏青一般地愉快










誰相信我?誰相信我?(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