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從桃園機場開始寫的‥

 

 

 

轟隆隆的引擎聲在耳邊交響,

擁擠的座位,不時感受到把手冰冷的溫度。

搖搖晃晃的機艙中,充斥著莫名的壓迫感。有些突兀。

睜開眼,窗外陰暗的大海,讓我沒辦法知道現在身處何方。

飛機在不見五指中的領空昂首,而我正前往另一個新挑戰。

 

 

 

 

現在的時間是凌晨三點鐘,還需要加件薄外套,

很難想像六個小時前,我們就站在桃園機場的大廳,

和爸媽珍重,和十年夢道別。那時候的心情還是暖暖的,像春天那樣。

 

    

 

1     

 

 

一、二、三

「喀擦」

 

 

 

吃完晚餐後,我們在家拍完這張全家福。

 

背起了背包拖著行李箱,爸爸就開車載著我到桃園機場。

就像是一年前要到成功嶺的心情一樣,有些期待,幾分慌張。

沒有特別喧囂,也沒有太多感傷。儘管我還是很捨不得家裡的

隨著天色的沉寂,就這樣順著高速公路的景色,看見眼前的高樓航廈

初到機場的我還有些興奮,似乎忘記今天就要離開家鄉,

從前帶過一次參訪,其實並不是太陌生。但心情卻又大不相同。

 

 

DSC_0029  

 

 DSCF5049  

 

不一會兒,爸媽就停好車子。並肩迎面走來

而陳小婷還困在茫茫的車陣當中,緩緩地朝這裡移動著。

我們三個人隨意地在機場漫步著,偶爾探頭尋找著,待會要報到的櫃檯。

口袋內側傳來的震動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是游小妹撥的電話。

 

 

 

「應該是要趁起飛前,打電話來道別的吧」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曹姊,你到了嗎?你在哪邊啊」劈頭就問了一句

原本今天她是要家教,沒有辦法來送機。兩天前我們才說了再見的

 

 

 

抬起頭,前方有四個人正用力地向我揮著手。

是竹子、阿八、東東和游小妹

原來每一個人都來了

濃厚的離別氛圍還沒有向我們擴散,

 

「哈哈哈!」一陣大笑聲劃破了這瞬間的尷尬

 「天哪,你竟然真的帶吉他來了」「哈哈哈哈哈」

 

 

哥帶的不是吉他,是東東的夢想。是一種象徵,是一種力量。

 

 

 

 DSC00759    

 

 

 

 

扯遠了,天南地北地隨意閒聊,

時而和我爸媽說說話,時而和大家在講講幾句

然後陳小婷一家人也出現在不遠處‥

 

不需要言語,紅腫的雙眼已經說明了陳小婷對家裡的依賴和不捨,

有幾個剎那,感傷的氣氛渲染在四周,而離別的一刻總是會到來。

 

 

 

DSC00770   

 

DSC00768  

 

爸爸和媽媽叮嚀了很多,我知道。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於心,只要我心裡有你,你心裡有我。距離就不復存在

就像今天不能來機場的我姊一樣,我衷心地希望大家都一切平安順利。

每個人都說了很多,空氣中彌漫著太多太多動人的因素,

讓這個夜晚很不一樣。家人都離開了,剩下的是我們。

 

 

 

 

 

  DSCF5054  

 

 

 

 

 DSCF5055

 

 

DSC00766  

 

 

因為太醜了,我一定要再放一次。

沒有道別,也不需要道別。

英雄是從來不會娘娘腔地說再見的。

 

 

 

廢物小致瑋特別打了通電話來,你在越南也保重吧!

 

 

 

 

 

 DSC00761

     

 

 

 

我們的澳洲故事,就從下一頁開始吧!

 

 

 

 

 

 

 

 

arrow
arrow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