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不饒人,是真的

 

 

 

 

 

一月、所有苦難都從這裡開始‥

 

 

新年就從收假的高鐵開始吧;回憶著跨年的小聚會,也有點溫馨耶;象腿;

新的營POA來囉;花了半小時跑去東照山的小茶館開會;諸事不順利;

悲哀的留守人生就從這一行開始吧;倒楣鬼碰到主戰備了;能不能給我休息的時間;

第一次查哨,站住口令誰;幹,油庫到底在哪啦;半夜的營區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屋漏偏逢連夜雨,眼鏡在南部斷掉怎麼辦;還要留守兩週;眼鏡剩下單邊了,幹;

年假梯次被改來改去,林北我真的超級不爽的;押車送彈殼,車子在路中間拋錨;

 

 

新連長、新排長來了;第一次當佈達典禮司儀有點緊張;幹,為了廚房示範被砍假;

回家的感覺太美妙了;趕快找去配個新眼鏡吧;不知不覺,眼睛快符合停役標準了;

阿胖去台北考試;還去光華商場買電腦;游小妹和東東主辦尾牙;應該有放假喲;

基隆的海科館開幕,而我卻要收假了;幹,才回營就調我假;林北大反抗;

找營級要假了;部隊懇親,輔導長當主官;救命啊;耶斯,成功放到尾牙假;

神秘的大家,神秘的趴梯;送禮物囉;凱妹和我被蒙在鼓裡;好啦,謝謝你們囉

 

 

 

 

 

 

 二月、部隊裡的過年,不是好年

 

 

小主官被關在營區裡面,不見天日;拼了命的留守;軍紀強化週,督爆了;

所有能罵的我都罵了,還是不能回家;過年囉,異地他鄉;整個部隊懶懶散散的;

有夠難吃的加菜,摸不到彩的摸彩;二清交接,拼了命地往前衝回家;高鐵;

初二傍晚重回人間;小舅舅家的團圓夜;消滅三個禮拜的不開心;Family

 

 

阿胖還在南部過新年;殺手殺手,九把刀的殺手;小郭隊集合囉,傘兵小郭;

回七堵看阿嬤;大哥的世界樹,韋老大;和媽去全聯買東西,這才是生活的滋味;

阿胖阿胖的九份山,吃東西唷;唱歌唱歌;又收假了;網咖就像是奈何橋一樣;

留守留守;換房間了,太多蚊子了吧;窩在自己的小天地,真他媽的爛耶;

大事小事,來來去去都是那些事;再留守就像是家常便飯

 

 

 

 

 

 

三月、你知道破百是一件多爽的事情嗎

 

 

三月的第一天是么兩假;根本快要流眼淚;真的是么兩你懂嗎;

蔡景輝一起搭火車,大熱天的高雄戴毛帽;回到基隆怎麼會這麼冷阿;

阿胖的小海賊王展,好想要花大錢哦;騙人布大聲喊著希望把它帶回家;

零戰力,戰力零;什麼也沒採購耶;和阿胖在家打電動,最簡單的小幸福;

調單位的傳聞出現了,不太甘心;要離開砲三連,轉戰二營囉;過客沒在怕;

一句又留守了,就帶去兩個禮拜的時間;回基隆和阿胖吃下午茶,大滿意;

 

 

七堵和韋老大吃咖哩麵;不是普通的咖哩麵哦,是傳說中的那家;你懂嗎;

放假都在吃耶;戰備測考開始讀書了;其實只是背背題庫,有夠智障的;

連晚上的休息時間都被吃掉;竟然每天要唸書到十二點;軍官不是人,是神;

幹,吃我么兩假;耗了十小時休假在戰備;比起在寢室,我比較想要趕快回基隆;

趕上最後一班高鐵;溫暖ㄉ家,阿堯的床床,超爽Der;怎麼還不退伍阿;

星空的義大利麵;終於和大家聚會了;有人變胖胖,有人變瘦瘦,沒有人長高高;

深美公園運動放風箏;阿胖想要和小飛去澳洲了;不會吧;活不下去的啦;

留留留,就留就留;賺了一屁股積假;然後三月又過去了

 

 

 

 

 

 

 

四月、新營長新氣象,就像是整天下雨的基隆

 

 

新營長來了;為了放假都不用睡覺了;別鬧了,大家演演戲不好嗎;

人事科預官,自己人,零缺失你相信嗎;反正我信了;我也想要囂張的督導別人;

操你妹的又被凹兩天,明明是連假;高鐵回家又高鐵回部隊;高雄借影片回部隊;

龍捲風;狂風暴雨去救災;幹幹幹,為什麼我留守就出事;好啦,為社會大眾做點事;

連大樹都折腰,鐵皮屋的屋頂呢;帶隊出去掃地,帥慘了;我說真的

 

 

私章留在家裡,行政跳腳了;拜託媽把印章寄來高雄;怪我囉,就是沒章阿;

留守完馬上就漢光;每天鋼盔步槍不離身,偷偷躲在寢室脫小帽;糟了,是督導;

補個幹;嫌事情不夠多嗎;輔導長,有人偷我板凳;輔導長,我的菸和飲料不見了;

你妹的,兩九八的小鬼,通通床前站好;大地震抓違禁;兩隻手機和電動,抱歉退訓囉;

別來情商,掰掰不送;小留守,微衝假;搭國光去西螺找阿胖玩唷

 

 

 

 

 

 

五月、戰備測考,一場大型舞台劇

 

 

竹子約的鋼鐵人三事件,結果沒看成電影;喂喂喂,這樣對嗎;這樣對嗎;

花了大把下午趕進度,瞎欸;其實我不太喜歡鋼鐵人;和小飛一起吃漢堡王哦;

一天來回的高雄仁美,靠北欸,林北的車錢不是錢;價錢談不攏,是假期談不攏;

怎麼回事,為什麼沒人在上莒光課;老子一不在就作怪;原來是高勤官小王八蛋在搞鬼;

爽爽的微逾假;你明明說五點欸;再衝高鐵基隆,窮了;我一定要回家;就算千軍萬馬

 

 

和阿胖的平溪小約會;放天燈的感覺不錯耶;還買了小竹筒來寫字;帥吧;

好像開始轉好運囉,真不愧是衝假人員耶;部隊在玩XBOX;新的副連來了;

戰備測考開始了;沒日沒夜的唸書掰掰;猛吧;大型的舞台劇開始;大陸打來啦;

大部隊下重砲了;輔導長有好日子嗎;其實我也有一點想去耶,好啦一點點而已;

步調慢慢的;隨便都休個三四天;積假十來天,有本錢喊價了;查哨算小菜一碟了;

 

 

幹幹幹;酒駕事件發生;還好不是我們連上的事情;嚇死我了,電話沒停過;

全營緊召;對不起,打給你;通通回部隊吧;可惡欸,好日子消失;督爆了,督爆了;

整天都在做假資料;安官是拿來簽名還是卡哨的;管你的;我又不能衝假了;是好是壞呢;

待退吧。老官人生;小的我感冒了,GG;我覺得醫護所開的藥有用阿;義務役醫官;

可惡欸,你竟然沒積假;之前是過多爽阿;拼命地流鼻水,沒在客氣

 

 

 

 

 

 

六月、迷彩服的最終章

 

 

用酒駕檢討會開始這個月吧;你真他媽囂張,不是我在講;冰斗啦;

只怕想家;留守玩玩五子棋;專精要體測囉;輔導長隨時準備好,放馬過來吧;

練體能練打靶的愉快生活;一屁股假,該來關心我了吧;再一次檢討會,放假唷;

買了新的手機,送貨到府超快速的;再見,智障手機;再見,智障人生;

凱悅唱歌哦;東東也一起,游小妹不在耶;等妳回基隆;深夜還在麥當勞聊天;

端午節的龍舟不太熱鬧;第一次去海邊看划船耶;洞八自己搭客運,半夜洗頭;

 

 

還不到清晨五點就衝離營;省錢搭客運;游小妹的畢業典禮;吾家有女初長成;

凱妹小飛的公館樂氣球;是薄片比薩,其實我比較喜歡吃厚的;部隊又出事啦;

收假打靶,單槓打靶;簡簡單單囉;放假一個人在高雄遊蕩,路上都是皮條客;

住在廉價的旅社;買了雞排珍奶躺在床上,絕妙享受;你有聽過恐怖的旅社傳說嗎;

 

 

連上的兄弟帶我在高雄旅遊唷;謝謝你們;第一次的高雄微度假;

四個方向都衝過啦;和大家一起舉杯吧,抱歉我要先退伍囉;有你們真好;

超大雨的體測;幹,別鬧了;我還有點咳嗽耶;跑著跑著就熱血了;衝阿,退伍吧;

單槓打靶,伏地跑步,全數合格啦;號碼牌送你吧;有問題,找連長;尬體能,找POA

POA請我們吃日本料理離別餐;整理東西好累人,是累人不是淚人;爽到快哭了;

下一任的輔導長請加油;部隊再見,林北休退;其實還是有很多回憶的

 

 

 

 

 

 

七月、曹姊的恢復死老百姓大作戰

 

 

陸軍中將召見,根本是預官同樂會啊;會吵的軍官有糖吃,全額補助哦;

洪仲丘事件爆發,還好我在休退了;真的是讓我太生氣了;我也去過禁閉室;

回基地領退伍令;俊彥載我ㄧ程,謝啦夥伴;拿到退伍令的感覺,真他媽不簡單;

就用一行的空間來表達這種興奮好了;買了一堆飲料回去,基地加油;我先走了;

 

 

陪阿胖考考試;中午自己搭車,下大雨了怎麼辦;五分埔,喝清玉;會不會太貴了;

救命阿,怎麼是今天;凱妹的奪魂劇小短片,嚇死我了;冒險開始,湊齊各位伙伴;

少年兵團,好難哦;對不起我好像不太厲害;致瑋小寶貝;好棒的禮物哦;耶;

對不起我忘了發當天的網誌了;我會補齊的;總有一天吧;已經排進計劃表了;真的;

 

 

歸鄉換身分證囉;凱妹的卡卡頌開箱;那是凱妹送的退伍禮物唷;

韋老大請我們看柯南,開心;去汐止小窩玩;當兵前的柯南約定嗎;又吃了雞排;

來做一個小預告片吧;采芝家玩,和阿姨一起吃簡餐;有個叫做車車的貓貓;

吃千葉火鍋,芳澤給的小禮物;哈囉你們大家;又去國小聊聊天;

和爸媽阿姊吃陶板屋,慶祝基隆美展唷;預官一班的同學會;COOL

 

 

小飛竟然買了機票了;其實有點過癮你知道嗎;是亞航的廉價航空;賺到了嗎;

阿胖的板橋小面試;去瑞芳打球囉;一早先去修修屋頂;真開心;聊聊天玩遊戲;

年輕就是要熱血阿;對不起我老了;轉身過人,跨下切入;還是投三分好了;沒進;

護照出爐;怎麼有點胖胖的感覺;我也開始國際化了;不愧是當過兵的人耶;

然後去台北醫院體檢;韋老大再揪一發,台北看電影;瘋狂打殭屍吧;超強的;

拿到簽證了;對了,還沒有還我姊這一大筆簽證費;哈哈

 

 

 

 

 

 

八月、微導演,我需要一台新電腦

 

 

做影片填滿了生活;電腦爛透了,做影片撐不住;要十足的耐心,我沒有;

藍圖在精美還是藍圖,就去做吧;采芝好突然的九份旅行;嗨,新朋友你好;

每天快樂地早起,這就是離開部隊的感覺;偶爾和阿胖去深澳跑跑步;陽光男孩;

台北的正義白光,塞滿了白白的人群;我們不只是去湊熱鬧的;還沒結束就回家;

每週一晚上是澳洲的行前會議唷;樂氣球討論家規;我們會在澳洲爆炸嗎;

 

 

父親節的蛋糕;和賴阿辰的小家聚;好久不見耶;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呢;

芳澤也來一起吃拉麵;澳洲的一點一滴,好像開始有畫面了;麥當勞續攤哦;

情人節在阿胖家;化妝耶,不適合我;潮境公園拍拍照;跳的粉粉的;大風大浪;

帶阿胖去台北買Nike;曹阿芹也一起哦;冷冷的下雨了;滿滿的收穫;買行李箱;

 

 

竹子邀請大家吃金沙,東東也快要當兵了耶;和你們這樣聊天的感覺真的很棒耶;

在竹子家待到半夜,大半夜吃消夜;都是阿博也一起來;還不是道別的時候;就瘋吧;

保險好難處理,糟糕真的要出發了;好像什麼東西也沒準備好;房間好亂哦;家的味道;

颱風小肆虐;半夜自己開攝影棚,感謝祭哦;一個人面對鏡頭好尷尬哦,有沒有人來救我;

偶爾出門採購澳洲的東西;大風大浪,基隆城淹沒了;搶救摩托車,還好沒淹到我

 

 

 

 

 

 

九月、澳洲的生活有點特別哦

 

 

小飛生日是東東落髮日;在情人湖大武崙的聚會;游小妹家唷;吃宵夜;

嗚嗚嗚的大家再見;澳洲房客的北車辦卡行;趕上了,爸爸的作品在文化中心展覽;

好快,真的要離開了;出發前遇到黃帝臻;我們家的全家福照片;飛機帶著我離開台灣;

雲層上的我們,有一點緊張;天吶,是雪梨機場;人生地不熟的來到電影場景裡;

阿胖哭哭;就像在當兵一次,新生活要開始了;沒有網路怎麼過生活;我想念我的床;

 

 

葉伯伯帶我們採購日用品,原來這就是澳洲;步調慢慢的,周圍綠綠的;

很特別的火車;正巧碰上台灣節,有點興奮;異地他鄉的;就這樣開始上班了;四個人一起;

有種緊張的感覺,賺錢比台灣快很多,但是有點累;好討厭者菜和做家事噢;NIKE開口笑;

好不容易撐到假日了;家裡換了新的爐子;我們開始會自己搭火車和公車;是雪梨歌劇院;

第二週開始有休假了;原來不用每天上班;好像常常放假耶;辦了網路辦了電話,這感覺超級好;

 

 

中秋節去了教堂英文課,在做餅乾哦;葉伯伯買了汽水和月餅,澳洲的月亮好像有比較圓;

大家在瑞芳聚會耶,我也好想要去哦;只能繼續上班了;晚上有公司的中秋小聚會,吃吃喝喝;

雪梨的大市場不太單純,天殺的大耶;玩了智障的角色扮演遊戲;天才料理少年,澳洲阿基師

 

 

 

 

 

 

 

十月、馬上就熟悉這裡的生活了

 

 

我們留著眼淚看仙劍奇俠傳,邊玩邊看哦;阿胖用修改大師趕進度;

上班漸漸上手了,偶爾出出公差;竟然還玩了魔力寶貝;阿胖的最愛,沒落了;

特別從台灣刷卡買點數;阿胖竟然大手筆幫凱妹小飛包月;格鬥的傳說,不是蓋的;

太陽眼睛在海邊消失了;澳洲的海邊原來這麼有魅力,天氣不太好;冷冷的;下水了;

在海邊堆了一個大大的烏龜哦;周邊的小孩用英文在打鬧著;阿堯炒麵;

 

 

日光節約吃了一個小時,跑在台灣前面三個小時哦;難怪今天沒睡飽;

看軍艦,澳洲的軍人帥帥的;好大一片草地,好大一座雕像;我們卻沒有一杯啤酒;

阿胖鞋子也開口笑囉;笑慘了,拿橡皮筋綁起來;我有努力在鍛鍊身體唷;

想看要英文的電視節目;真的好難哦,沒有字幕;聽也聽不懂;你還不拼命嗎;

東東的入伍小禮物哦,是照片啦;真的實現了;就向在當一次兵一樣;耐架某聊;

秀泰,ShowTime;在市區待到半夜十二點才回家哦;然後飄起了一點雨;微冷;

 

 

曹阿芹上班了;竹子的生日卡片,小小的創意;速戰速決;換手機方案;

雪梨森林大火,塊陶啊;一片紅色的天空,火紅的太陽;凱妹找大家跑步,就這麼一次;

吐司發霉了;是青蘋果節唷,好晚才出門;買了一大包兩大包米;小地方的煙火大驚人;

歌劇院的四十週年慶生,不簡單;進去世界級的殿堂了;自己一個人的走路旅行;十七公里;

開始小練吉他囉;怎麼這麼難阿;有電視來拍公司,假假的;急轉彎時間

 

 

 

 

 

 

十一月、阿胖的生日月

 

 

在台灣就報名的殭屍大遊行,拼了命的化妝;撕破了一件衣服一條褲子;值了,是否;

海德公園的遊行哦;就差沒有紅地毯了,屌屌的;現場有點誇張;染色,回家刷桌子刷椅子;

我很努力地在補齊網誌;哈哈根本就不可能打完;回台灣再說吧;葉伯伯開車帶我們去二手市場;

什麼,竟然還要入場費;其實很便宜啦;買了一條金項鍊唷,台幣九十塊;這才是男人味,台味;

自助餐吃到飽,在有點遠的城市;竟然要帶護照,糟糕;自然直,油雞和蝦子好好吃哦;打個嗝;

 

 

是魚嗎;吃得太誇張了;不是我愛罵人;全新的企劃;如果能實現就好了;這集不好笑;

阿胖的生日小禮物,逛逛街;要買手錶囉;結果還是不敢戴太高級的;耶,生日快樂唷;

每天都在上班;阿胖又老一歲了囉;偷偷地買了烤雞;阿胖生日快樂;好想回家哦;圖書館;

借了一些影片,結果連看也沒看;自己一個人五點半搭車上班;下大雨,真倒楣耶;

公司有新人來唷;來來去去;金瓶子做起來好累人哦;怎麼辦,手好痛;三爺的步步驚心

 

 

葉媽媽要回家囉;家裡亂亂的耶,趕快大掃除吧;結果竟然停電,不然都不要整理好了;

走路去旁邊的小鎮;哇,有便宜的肯德基套餐;偶爾奢侈一下吧;最近的花費越來越高了;

葉媽媽回來了;家裡變得好熱鬧,好多人來吃飯哦;又放連假了;公司的雜誌有很多旅遊資訊;

雪梨的電力博物館;滿有趣的,怪科學一把;有點趕,為什麼我的煙火放不起來呢;來不及煮飯耶;

那就不煮了吧;第二次吃燒臘便當,耶耶耶;聖誕樹的點燈活動;見鬼了;怎麼都是小朋友;大煙火;

我們在火車上想到一個很猛的企劃案哦;讓我成為威力導演吧;港邊搶到好位子;美美的

 

 

 

 

 

 

 

十二月、等了十二個月才到十二月

 

 

今天是澳洲天團成軍紀念日;我也染了一點點金髮唷;對了,是凱妹生日啦;

明天要上班,晚上還是玩好晚;我難過,你開心;吃韓狗人的火鍋店哦;小小貴;

雖然服務還不錯,但是我還是討厭你們;哼哼;含狗人;凱妹也是魚;吃到不舒服了;

在家愉快的寫劇本;最近班越來越少了;其實也還好啦;花了一點點時間做蔥油餅;

逛街囉;在雪梨好像只能逛街,但是我卻一點也不喜歡逛街的感覺;還不錯的市集;

有很多很多的小攤販哦;好像要買一把刀掛在背後哦;畢竟我是三爺嘛;

 

 

搭火車去看了舞展;我就是那麼有藝術感的人呀;觀眾水平好差,超級誇張;

對了,來看表演的有七成是大陸人;真的太誇張了,不是我要說;跳得也不是那麼差阿;

我決定再一次強調;今天看舞展的觀眾真的太吵了;然後是一個聖誕趴梯;吃超飽的;

還帶了好多盤的食物;續攤囉;這週打飯班,歪歪;小鎮有你,我開始用手機看漫畫了;

只浪費了三天的時間而已,應該不算太過份吧;四個人一起看相聲;阿哈哈地那樣大笑;

 

 

太誇張了;我換了第三次的電信公司;只想要上個網,有這麼困難嗎;偶爾有也上上班;

雖然排到的班不多啦;大概一個禮拜三天左右吧;晚上是公司的聖誕晚會,是有傳教的那種;

Subway吃到飽耶;認識一個愛聊天的大陸女生;什麼妳竟然沒有非死不可;小飛中大獎了;

太不公平了,為什麼我一個也沒有呢;參加旅行團的採櫻桃;天吶花了澳幣五十元耶;還不錯;

都在搭車,好討厭哦;真實的草尼馬一臉癡呆的看著我;太智障了,我說真的;蒼蠅好多;

我決定收回我要到牧場工作的話;採櫻桃、採櫻桃;我不小心打翻櫻桃了,哈哈;有爬樹唷;

 

 

Amy邀請我們到她家玩;真的好高興唷;有可愛的小朋友和狗狗;雖然我本來不喜歡狗;

其實我現在還是不太喜歡狗啦;硬要說的話,我比較喜歡貓;一點點喜歡而已;算了不太重要;

瘋狂的加班;寄卡片唷;耶,是我的生日;在國外看到大家的留言,好像有特別高興;出去玩;

阿胖的兩人電影院;超貴的;螢幕好大哦;可是我們快睡著了;吃下午茶;是澳洲的下午茶;

貴慘了,就揮霍吧;用乾杯做生日的結尾吧;凱妹小飛的禮物;竟然把我買的書藏起來了;

 

 

去豪宅當臨時工;哇好漂亮哦;澳洲教堂的聖誕演唱會,好像有下重本的感覺;

對了,午餐吃比薩;和阿胖兩個人去買菜;還買了難得的珍珠奶茶來喝;竟然要台幣一百五;

下班後趕去市區看煙火;平安夜;蛤,你不知道今天平安夜嗎;見鬼了,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煙火一樣很特別;但是有點看習慣了;街頭表演;幹,轉電鋸;根本太猛了;Everybody YA

聖誕連假開跑囉;謝謝葉伯伯一家人;邀請我們參加聖誕晚會;好想念台灣的親戚哦;

 

 

我發現十二月的事情有點打太多了;卻不知道怎麼收尾;是Boxing Day

半夜四點就出門了;火車停開,五點才來;會不會太過分;打樸克牌吧;鳥都還沒醒來;

就是台灣的周年慶啦;發了瘋地打折吧;還是很貴;我今天把卡刷爆了;買禮物唷;

阿胖買了IPad mini;都刷我的卡;凱妹是胖財主;和公司大家一起吃自助餐;靠超好吃;

不誇張,再給它一行的好吃空間;蛋糕太棒了;好像有點濫用行數了;呵呵;

去海邊玩唷;是個脫上衣的季節;南天寺有慈濟的味道,我找回我的慧根了;阿彌陀佛;

和台灣同事約去大海灘玩;忘記帶票;什麼,天氣不好刮大風;還是衝阿;

 

 

上完班就去排跨年的煙火囉;竟然是前一天晚上就去排隊;帶了帳篷開開心心的;

竟然幾乎都是台灣人,太猛了;我向台灣致敬;已經有一千人左右在隊伍前面了;紮營吧;

靠,凱妹睡覺真的好吵;靠,小飛竟然說還好;後面的陌生人都聽不下去了;黑眼圈;

排了一天一夜的煙火;大家臉色不太好;累了嗎;澳洲保安太猛了;煙火真的很漂亮;

再好的煙火,好像還是少了什麼;原來是沒有到齊的十年夢;不管了我要睡覺了;

凌晨三點到家,台灣才正要跨年;大家明年也多多指教唷

 

 

 

 

明年就回台灣囉!

在這之前,讓我繼續精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