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四天三夜的旅行,剪貼了厚厚的回憶‥









六月二十六日,星期五。天氣晴。




還是個陽光正探出頭的清晨,空氣中洋溢著一股令人衝動的莫名感

前兩天還在嘲笑著阿胖跟芳澤,像小朋友一樣‥

會在出去前一夜,為了隔天的踏青郊遊開心ㄧ整晚

現在的我,不自覺地也感受到那樣子的心情,

不停看著昨天收拾的行囊,眼角瞥過牆上的時鐘。

離出門的七點半,始終還是差了十分鐘。




肩挑了我的迷彩包,揮手答覆著阿娘叮嚀我的注意安全

就這樣。

為這次四天三夜的旅行,打開了屬於它的那一頁




看著自己提著的軍用背包,在踏上基隆客運時

忽然有種離鄉背景,遠走他鄉的感覺

我想凱妹更懂這樣子的心境吧。

不,也許他不懂。

因為,想到下午的我,已經在台中市區遊走、留連在金錢豹門口徘徊

我的嘴角似乎也悄悄地上揚了幾分










在客運上跟阿胖會合了之後,在基隆火車站隨意地逛了逛

拿起了相機,看了看眼前的車站大廳。

原來這一天,就是現在了。

芳澤不久就出現了。隨後是竹子、湯包跟小郭三個人一起過來。

六人都到齊了之後,依照著企劃書的時刻表,很順利地抵達台北

大家在車上分享著自己的行李。也看到背上一個比一個還要大的龜殼‥

扛著重死人不償命的背包,耳邊不時聽到阿胖說好重。

好不容易撐到國光西站,看到一大群的人潮。

從台北到台中的客運,竟然不能用優遊卡真是讓我失望

天殺的,我才剛儲進三四百塊錢耶。

遇到了小意外,沒有搭上預期的班車,只能搭補位的下一台

本來為了多等這半小時有些悶悶不樂。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想到這趟旅程,也是看開了!









搭上了國光號之後,開始了漫漫的旅途

光是車程就必須花上約三個小時。

除了睡覺好像也不知道要幹麻的。

跟阿胖聽著音樂,一首又一首的,始終是周杰倫。

慢慢地,竹子睡著了,小郭睡了、芳澤湯包睡了

阿胖也聽著音樂唸著日文睡著了。

看著窗外,想不起來究竟我是睡了還是醒著。

就這樣,車子只剩下半小時就要到台中了!


然後,

迷迷糊糊的芳澤,突然喊了一句:「我的票不見了」

突然讓每個人都清醒了,找呀找的。

又是翻包包,又是找口袋,就差要趴到客運的車底時,

湯包在椅子的夾縫中發現,那張被硬擠進去的單程票!








終於看見了台中的街道,在科博館站下了車。

因為阿胖傻傻的,來台中科博館竟然想要穿拖鞋進去。

拜託,

我們大基隆地區的文化中心都不能穿拖鞋進去了。

堂堂一個科博館會可以穿拖鞋進去嗎?

接著大夥兒去了家不知名的量販店。

阿胖買了雙鞋子;小郭買了泳具;也計畫好了逛完科博館來大瞎拼零食啦!

















到了科博館。跟淑萍見了面。

看到他沒有像我們一樣背著大包小包的,莫名地羨慕‥

by  the  way, 

小郭這傢伙,看到寄放處的工讀生是個漂亮的女生,特別主動地幫大家交付行李

先去了二樓的麥當勞吃午餐,看到好多的小朋友。

哈哈,原來我以前也是這樣子來校外教學!!

國小來了。國中來了,高中也來了。現在大學,竟然又自己跑來了

算了算,跟這裡還真是有緣分。

科博館是這四天最靜態的行程,先參觀了一下達爾文特展。

雖然我對這些的興趣有些缺缺,

但是越往裡頭走。也是有更多比較有趣的東西XD

後面的原始人我很喜歡,裡頭的人都小小的好可愛,哈哈!!

芳澤跟湯包失了蹤,竹子小郭淑萍阿胖還有我,就慢慢地逛著了

裡頭的腦波偵測機很有趣。

也終於解開阿胖跟芳澤大腦的秘密。

















離開了科博館,

小郭也終於在跟行李工讀生見了一面。也是最後一面

忽然有種淡淡的哀傷。

外頭飄起了小雨,但的確真的是小雨。

走回了大賣場,搬了好多好多的零食,不過很可惜湯包跟芳澤沒有參與到

上了公車,第一次到了台中火車站:)

然後搭車去了大慶站,也就是淑萍家的位置。

進了客廳後,先把身上的行李通通卸了下來,也把一身的疲憊拋了開

去樓下吃了晚餐,買了飲料買了台啤,只有一罐拉XD





晚上吃著零食,看著電影。

本來要去夜市的行程,因為距離太遠也太晚。

正巧大夥也有點累有點懶。就決定在家裡看電影啦!

所以致瑋跟依芳同學,在明天才會跟我們會合

先看了末日預言。

劇情鋪陳真不是蓋的。懸疑的氣氛也的確是沒話講

但結局更是爛到爆?但是過程真的很好看!!!

然後又放了海角七號,雖然看過了,也是跟大家再看一次啦!

是不難看啦,但是我覺得也還好。好笑了點這樣XD

半夜大家又打算放博物館驚魂夜二。

但是最後字幕對不上,看到頭都痛了,又改放史前一萬年

放了沒十分鐘,就又關掉了‥













睡覺時間到,大家在分床分房的

其實芳澤在看完海角七號就睡得不醒人事了

芳澤跟湯包還有淑萍睡主臥室的大床

我跟阿胖睡在旁邊的小床墊上

小郭自己跑到房間睡了;竹子則是挑了行李房的超軟床睡覺

真可惜,我以為小郭跟竹子會抱著過夜的








於是,

在台中的第一天,就跟著今天的疲累一起結束了

原來,這才只是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