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花飄‥









延續著上一篇?時間仍是五月九號那一天‥





在圖書館的自習室裡,難得地坐了滿滿的人

是阿,明天還要考試,所謂的期中考倒也還沒有結束!

莫名地,關著的門被推開了‥

無數對眼光似乎同時朝著幾嘎的推門聲處望了去,

有兩個滿身汗的傢伙挑了張桌子趴了去,口裡還喘著大氣。












時間轉回到一小時前的213教室。

話說道,我們三個人發了瘋地撿了一小時的飛機

而當妹仔清完那口香糖的殘骸後。




妹仔推了推我:「喂喂,走啦!打球啦,操場上很多人耶」「自慰,走囉!」

我也瞥了他一眼:「走咩,反正又不看書,不然在教室要衝三小」

自慰卻還懶洋洋地趴在桌上,桌上的課本不知道是拿來裝飾還是有什麼鬼用?

「不去啦!熱死了,打球沒興趣。要打自己去!」

「幹!」喊完了這聲,我跟妹仔就下了樓梯,往操場奔去





跟妹仔像在懷舊地玩著『滿江紅』『爬樓梯』‥

在太陽狠狠地照在我們身上,我才發現。

原來,自慰才是對的‥





「幹!今天讓你啦!下次等著瞧。」我對著妹仔說


「哇哈哈,阿不是很厲害?幾分啦?」

「哈哈哈哈哈!」妹仔狂妄地笑著‥

「幹‥」而我辭窮了





虎落平陽被犬欺,龍游淺水遭蝦戲。果然,時不我與!

狼狽的兩個人,決定跑到圖書館吹免費的冷氣‥

吃過了飯,外頭天色也暗了下來。

難得的自慰今天也跑來了圖書館。

但他卻不時地把玩著妹仔的手機。

而我跟妹仔依舊有一搭沒一搭的瞎扯的,

桌上擺的課本,似乎也還沒翻頁過‥






『砰!』 外面傳了一響

妹仔看了我一眼,但也沒把這件事當一回事

『砰!砰!』 同樣的聲音,又響了一次

「靠,放炮喔?小白不是回家了?」妹仔狐疑地說著

「基中耶,玻璃都有人砸了。放鞭炮還好啦!」我想了想



『砰砰‥』

「靠北咧,好玩喔。走啦!還坐著幹嘛!」一個低能對著兩個低能說

圖書館的人,沒有動靜,除了三個傢伙硬是跑出了門外

可才是跑了出去,那聲響,又出現了。


『砰!』可這次聲響不只是聲響



伴隨著的是,天際有道直衝的紅光,爆破的灰燼成傘狀落下

一聲,又一聲

我們不約而同地看傻了眼,

而自慰也終於可把視線移離那手機螢幕了‥

兩個低能的傢伙

搬了椅子坐了下來。仰望著天空,似乎在期待著下一次的花火

我倚著柱子,想到了煙火,嘴角不自覺地往上揚了幾秒


「喂!坐著看煙火搞屁阿,懂不懂!站著就對了!」我對他們說著

「靠,是中樂透喔,那天我中了也要這樣搞!」


而天色伴隨著的,依舊是那不停地火花。升上,落下‥


「咦,那在哪放的阿?好像很近?」自慰望著天說著

「誰知道,還不就這附近‥」敷衍地回了他

「幹!不會是八堵國小吧?」妹仔突然冒出了這句話


「幹!跑啦!」我沒命的往著校門外衝著

「幹!」自慰很快就跟上了我

兩個人在校園裡奔著‥

「幹!」妹仔也跟了上來。










走出校門口不遠。

看到八堵國小的周圍都是暗的

看起來就不像有什麼活動似的



「屁,最好是在這邊放的啦!」

「就在這邊看就好啦!應該比較近吧!」自慰說著


而天上又響起了幾聲巨響

「幹!擋到了啦,跑!」又是發了瘋地往學校跑

「盛堯猛喔!」自慰這句話八百年沒換過了,而他還是沒命地奔著叫著‥


呼,有些累了,媽的,跟白痴ㄧ樣!

而我發現了校門口的那片草地上的池塘

又瞥見了高魁說要拿來砸廢棄樓玻璃的石頭



「妹仔!打水漂!」我給了他一個友善的笑容:)

「幹!酷!」妹仔跟著我拿了幾塊石頭

而自慰在看完了煙火,仍然沒放棄他的手機遊戲








而我跟妹仔,又找到了個更有意義的樂趣了‥

一行人玩累了。回到自習室吹冷氣

驚然發覺,原來我們從十二點玩到晚上八點








「幹!自慰,妹仔,我們可能是神吧‥」

我不否認,我們的確有當低能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武雙全的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